close

     因为演习的关系,所以在离开厦门前往杭州的时候,我们的飞机延迟了将近三个小时。我们就这样在厦门机场停留了多小时,等着机场广播报告着起飞的时间,等着太阳从两点的灿烂转变成黄昏的云彩。因为所有的班机都延迟了,所以原本就繁忙的厦门机场现在更是人声鼎沸。而那种嘈杂还隐约透露着烦躁、焦虑、不安、无奈,咖啡厅和餐厅礼一位难求,候机楼打牌的聊天的睡觉的各式打发时间的方式仿佛都让这三个小时显得贱价而多余。

  我看着关于一本邮差和诗人的小说,偶尔会拿出我的电玩打发时间,偶尔会跟大家讨论一下事情,偶尔也聊个天,偶尔出神什么也不做也不想。我慢慢地享受这被机场所有人痛恨着的三个小时,这原本应该是黄金时光的午后但现在非得就让他一片空白的三个小时。我不是很习惯这样坐飞机来来去去的感觉,虽然我得学着去习惯。出发两小时前赶到机场,办理登机,通关,安全检查,等候登机,然后登机,起飞,降落,下了飞机,等候领取行李,出关,XX机场欢迎您的到来。机场就像是个异次元空间转换的大盒子,飞机就是那个转换机器。当你进入了这个大箱子,然后排队跟一群要和你一起转换到那个目的地的人一起进入那个机器。眼睛一闭,醒来,离开这个箱子,有人会接你离开这个箱子。除非我们把地图摊开好好地看看这两个地方的距离,要不然对距离的观念已经都转变成了时间。

  厦门到杭州是一个小时,北京到香港是三个半小时东西南北坐标都失去了意义,失去了轮胎摩擦力的飞行让我们省下了好多的时间,可是却失去了某个高速路旁的小镇,某座横跨了长江的桥,某个穿越了某座山的隧道。

  飞行中的旅行刹那让我觉得有点不切实际,像是蒲公英的种子般随风飘浪。不一样的只是我知道起飞落地的时间地点,而且没有他飞行的方式那么浪漫。

  这三个小时机场的空白,除了努力在慌乱烦躁的气氛中享受空白之外,忽然也在机场悟得了一点小小的伤感。
                                                                     玛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