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课:学习一些商家常用的名词是什么含义

     正品:正品可能水货也可能是行货,说法没有统一,但一定是真货。

     水货:水货其实也是真货,只是渠道不正规,没有经过关税,没有中文说明书。比如说你到美国专柜买到的碧欧泉,带回来以后卖掉,这种没有经过关税,自己带回来的,就是水货,但是绝对是真货。而且价格比正规渠道的便宜。

     仿货:仿货有很多种,分超A货、A货、B货、C货等,服装、皮包、化妆品等一般都是这样分的,服装、皮包是仿货到是无所谓,反正便宜,我们喜欢的只是款式,但是化妆品?!也就是假货啦。做的比较好的仿货化妆品不会伤皮肤,可能也有些效果,但是效果不及正品的10%。

     行货:正规渠道的真货,经过关税、国家检验、有中文说明书。

     港货:港货分两种,一种是指从香港正规商场带回来的,也就是水货;还有一种所谓港产的,也叫港货,但是你要看这种化妆品,在香港有没有生产过啊。比如说兰蔻,只在台湾和法国有厂,那么所谓的港产兰蔻就是仿的很真的假货啦,反正我是没有听过香港有兰蔻的厂子,不过用上去效果也不会很差,就是没有真货好:)。

     怎样识别是否香港带回来的货?小样和比较便宜的化妆品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有效的办法:直接看看有没有透明薄膜包装和贴过标签的痕迹!一般香港的莎莎和卓悦等一些化妆品连锁超市出售的东东都会有透明薄膜包装的,而且都会在上面打上自己logo的标价签,而带来大陆以后为了价格的保密,往往个人都会撕去标价签。但是大多都不大好撕,这样就会在货品上留下痕迹。说明这些都是曾今上过货架出售的商品。这点简单易辨,大家牢记!注:莎莎和卓悦的所有东西都有价格标签在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